社会福祉法人 福島県社会福祉協議会 避難者生活支援・相談センター

外国人志愿者活动——灾后至今仍在进行

2012/02/20
 

菲律宾自助小组多彩的志愿活动
“鼓励别人,鼓舞自己”


▲伊达市伊达东临时住宅里的志愿者活动。
踏着轻快的节奏,成员们展示了菲律宾传统舞蹈,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HAWAK KAMAY FUKUSHIMA”是住在福岛县的菲律宾人组成的自助小组。“之所以在去年4月创办了小组,是因为灾后想要拥有一个成员们能相互照应的集体。小组的名称在塔加路语中是‘牵起手来’的意思”,会长后藤凯瑟琳说道。最初的活动是为处于最为不安状态的成员提供信息。小组通过facebook告诉成员们做什么好、到哪儿去等指南。“掌握了信息、知道该做什么后,成员们不安的心放了下来。”听说这也和能说母语有关。

▲右侧是会长后藤女士。

小组的诞生还孕育了协同合作。也有成员们从名古屋的菲律宾人那里收到了大米、水等。“孩子尚小的母亲非常高兴。”不久成员们想为比自己更悲惨的人们做些什么,于是就前去避难所、临时住宅等,为人们烧饭。“接下来是教育。我们想以蒙台梭利教育(※)为轴心,创办日常全英语会话的免费学堂。希望能让福岛孩子们腾飞于世界。”后藤会长她们现在一边接受蒙台梭利教育的教师进修,一边为开办学校做准备。手牵手旨在实现目标的成员们眼中闪耀着光芒。

(※)激发孩子潜能的教育方法

联络方式
HAWAK KAMAY 福岛 090-8257-0523


▲美妙的歌声令人陶醉。
快乐的卡拉OK时间♪

▲成员们自己动手调查需求,每月一次拜访临时住宅。这天的菜单是意大利面和三明治。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
いいね!しよ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