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福祉法人 福島県社会福祉協議会 避難者生活支援・相談センター

友爱沙龙“年糕大会”

2012/01/16
 

为了满足居住在临时住宅的诸位朋友的希望,召开了隆重的“年糕大会”
无论是集会所、制作年糕的臼缸周围,还是年糕制作现场,到处是笑颜!笑颜!


▲ “嘿吼,嘿吼”。禁不住也想随声吆喝,这便是年糕制作的吸引人之处

在广野町和川内村大家生活的いわき市四仓町鬼越地区的临时住宅,12月20日隆重召开了四仓地区老年人俱乐部联合会主办的“友爱沙龙年糕大会”。四仓地区老年人俱乐部联合会的根本忠会长如是说:“居住在临时住宅的诸位朋友最大的愿望就是‘想吃年糕’。为了能够实现这一愿望,老年人俱乐部特地准备了20kg糯米。いわき市社会福利协议会四仓地区协议会,以及广野町地区包支援中心等,在众多关系团体的大力协助之下,举行了这次年糕大会!”虽然年糕大会的当天是一个北风凛冽的日子,但无论在臼缸的周围还是在集会所里,到处都充溢着笑容。精心制作“红豆沙年糕”、“黄豆面年糕”、“萝卜泥年糕”的年糕制作现场更是活力无限。

▲四仓地区老年人俱乐部联合会的会员们,
精心娴熟地制作着“红豆沙年糕”、“黄豆面年糕”、“萝卜泥年糕”。

▲在蒸糯米的大锅旁,いわき市四仓地区民生儿童委员会的各位负责人

广野町的根本きえ子(kieko)说:“今年无法像往常一样除旧迎新,能够在这样的日子里吃到如此精美的年糕真是太高兴了。”西山利之和安子(yasuko)夫妇说:“我们提早一步感受到了新年的气息,专程为我们送来年糕,真是太感谢了!”专门准备出来的120份刚刚做好的年糕,转眼间就全部被大家饱餐了。

▲“做好啦!软软的,真好吃~”

▲ “只要大家能喜欢,就比什么都重要!”,根本会长娓娓道来。

“真的是欢声笑语一片呀!真的好高兴!相关团体联袂举办活动,简直是太重要不过啦。这样才能让灾区的各位朋友们得到更多的关心。”,和田荣子(四库•久之滨大久地区总括支援中心的主任兼看护支援专员)这样娓娓道来。四仓地区老年人俱乐部联合会目前正在筹划在新年之后,再次召开一个能够让更多的人围聚在一起度过愉快时光的活动。笑容是健康向上的动力之源。敬请大家踊跃参加,为迎接一个美好的2012年来储备能源吧!
(采访日:2011年12月20日)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
いいね!しよ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