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福祉法人 福島県社会福祉協議会 避難者生活支援・相談センター

推广沙龙活动,保持心灵健康!

2011/12/19
 

组织聚餐、制作并赠送圣诞花环等各式各样的活动正在以沙龙为中心展开


▲大家正共同协作装饰圣诞树。
装饰品是大玉村社会福利协议会赠送的礼物。

位于大玉村玉井的大玉村安达太良应急临时住宅里,住着从富冈町避难而来的211个家庭共419人。在大玉村社会福利协议会、JICA二本松等各界团体的协助下,我们利用当地的3处集会所开展了沙龙活动。星期二的沙龙是以圣路加国际医院的护士们定期巡回为受灾者进行健康管理为契机开始举办的。星期四的沙龙,则是以A-coop人员为中心展开的。沙龙每次的参加人数大约在13人至15人左右。随着沙龙举办次数的增加,很多人都表示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邀请临时住宅中的独居者共同举办午餐聚会的活动也随之诞生。

▲制作完成的花环赠送给了开在临时住宅一角的托儿所。
制作圣诞花环和装饰圣诞树这两项活动也实现了大家的心声。根本秋子女士(富冈町社会福利协议会生活支援咨询员)说:“花环我们总共制作了50个左右,今天预计把已装饰完成的圣诞树放到集会所去。我们还计划在21号举办圣诞聚会,新年时候的狮子舞访问也已经决定了,大家都很期待这些活动。”日历上未来的日子中如果有一件令人期待的事,那么就可以充满活力地度过这一整天。新的一年,沙龙活动还将继续以“更活力!更健康!”为口号开展下去。

(采访日:2011年12月2日)

▲大家正在为提出“我家也要”的人们制作花环。
「真是越做越棒,说不定还能成专家呢」说得大家哈哈大笑。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
いいね!しよ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