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福祉法人 福島県社会福祉協議会 避難者生活支援・相談センター

避难生活的支援据点支援中心

2011/11/21
 

为住在临时住宅和租赁住宅里的各位提供安心感,丰富大家生活的放松场所「サポートセンターならは


▲在“游戏教室”里聚精会神地听画书朗读的孩子们

今年秋天在会津美里町和いわき市开设的「サポートセンターならは」,是为不得不离开土生土长的梄叶町去过避难生活的各位可以安心生活提供各种支援而设置的服务据点。
梄叶町社会福利协议会受福岛县的委托,在中心内设置事务所进行运作。
支援的具体内容包括以预防幽闭和预防看护等为目的而设置老人活动场所(日间护理)、进行医疗和健康以及精神方面的综合咨询的综合咨询事业、让避难者之间进行交流的沙龙及交流会、派饭服务及护工派遣、巡回访问、育儿支援等多个方面。
据说,最近使用者人数增加了,到中心来的每天都有约20人。


▲日间服务的就餐景象。中心还有浴室,可以使用沐浴设备。 ▲妈妈们正在交流断奶、工作、保育园等信息。

梶原贞二先生(梄叶町社会福利协议会事务局长)说:“使用日间服务的很多人都说‘在这里可以聊各种话题,很快乐所以经常来’。多来几次以后,大家的表情也越来越开朗,这比任何事情都令人高兴。”以婴幼儿为对象的育儿支援“游戏教室”,也作为能够敞开心扉讨论断奶食物和孩子的成长等话题的地方而受到欢迎。负责人古市邦子女士说:“聊出来就轻松了呢。妈妈的安心,也会传递给孩子们的。”
开设两个月后,大家所期待的由专家进行的心理辅导和法律咨询等也开始了,支援措施日渐充实。

他们说,今后在举办有趣的活动的同时,作为支撑梄叶町的各位的安心感,丰富大家生活的放松场所,将会继续提供更加细致的支援。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
いいね!しよ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