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福祉法人 福島県社会福祉協議会 避難者生活支援・相談センター

你非常喜欢的平时是用怎样的片段组成的?

2011/11/28
 

一边听THE BLUE HEARTS一边做星期日木匠。
一边收听早上收音机里的新闻一边在厨房给妻子和儿子做饭。
晚上一边节制地喝可乐一边与全体家人共进以鱼为主的晚饭。
夜深了一边给孩子们读小人儿书一边和孩子们一起睡,夜间起来一边咬着整根的黄瓜一边看深夜节目。
有不愉快事情的日子吃布丁恢复精神,有高兴事的日子吃布丁奖赏自己。
虽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事,这样的一个一个的片段汇聚成我非常喜欢的平时。
大家的最喜欢的平时是用怎样的片段组成的?
家庭,工作,爱好・・・。
我们灾害志愿者中心的营运支援者,为了那一天大家突然失去的平时能够「稍微多一些」「稍微快一些」地找回来,我们和过去不曾有过的众多志愿者的各位一起出力流汗。
当然,现在也还有很多的朋友在为灾区尽心尽力。
活动的区域和内容涉及很多方面。
灾害志愿者中心和复兴志愿者中心不仅仅做「清除淤泥」,在我们的身旁还有各种各样为了找回日常生活的工作。
可是,非常遗憾,找回与原来一模一样的平时是不可能的吧。
不过,包括从那一天开始的新的平时,大家的生活可以变得更加美好的可能性是确实存在的。
为了与邻居编织新的生活需要动一点点头脑。你非常喜欢的平时是用怎样的片段组成的?
也许运用语言和动作让我们和邻居了解你,是让新生活走向美好的第一步。
我把这个叫做「敞开自己」。
如果有多年相处关系的邻居,不需要特别这样做也会明白他们的喜好。
可是,现在突然面临重新组建生活的场面。
要敢于「敞开自己」,那么在你的附近你的朋友会增多的。




社会福利法人神户市社会福利协议会
灾害志愿者活动支援项目会议
长谷部 治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
いいね!しよ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