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福祉法人 福島県社会福祉協議会 避難者生活支援・相談センター

大家好,我是生活支援商谈员~田村市社会福利协议会

2011/10/17
 

从左数分别为 渡边智子,今泉清司,吉田博

做什么、怎么做之类的不着边际的事情。在4个地方,360户,1045人中开展访问,必要的居住者的数据收集工作开始了。
为了使大家认识这三个人,我们贴上了照片做成了宣传册,分发给了每一个被访问的人手中。

入住临时住房的人们,尽管抱有“房间狭小漏雨”、“隔音效果不佳”的问题,但因以地区为单位而划分住房,所以并不那么担心 “孤独感”“隐私受损”等问题,反而对于那些之前有居所的人们而言,“什么时候能够回家”、“核电站事故什么时候能够解决”、“处污染工作到底进行到哪一步了”“最终能够得到什么样的赔偿”等成为了商谈的主要问题。

通过与志愿者协会的顺利合作,每一天都在协调共进的基础上开展着灾区的救援活动。
今后也要尽可能每天进行访问,了解和把握大家的心愿和面临的问题、发挥群众和行政机关之间的桥梁作用,逐渐自立自强,与受灾同胞们一起共同努力。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
いいね!しよ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