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福祉法人 福島県社会福祉協議会 避難者生活支援・相談センター

学生志愿者网

2011/09/05
 

学生志愿者们通过他们充满青春活力的构想以及强有力的人脉坚持开展着自己的活动,以让很多人获得幸福。

支援福岛复兴学生志愿者网的发起人是福岛大学灾害志愿者中心,是为能够边促进相互的活动,边在全县内扩大活动规模而设立的。具体活动内容是发送救援物资,将生活物资搬运入临时住宅,泡脚,开设临时小吃部等各种各样的活动。

我们就活动网的好处询问了学生志愿者活动网代表高桥あゆみ。“我们开展活动的首要目的是对在福岛的避难者们给与持续的支援这一点上。通过持续开展活动,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从而我们大家可以共同去思考这一课题。”她是这样回答我们的。“大家的专业不同,这点也是我们活动网的有利之处。就拿泡脚来说,福岛大学、日本大学工学部、郡山健康科学专科学校的各位同学们,在回顾活动时的着眼点不一样,看法不同,因而至此所没看到的课题也就显现了出来。”

关于大家具体开展着什么样的活动,在此介绍一下于8月16日在北干线第一临时住宅(福岛市饭坂町平野)所举办的“浪江町盂兰盆舞”(主办:浪江町政府)的情况。当天以福岛大学学为中心,福岛学院大学、日本大学、大阪国际大学、樱花圣母短期大学的学生们聚集了起来。他们协助了会场的设置和撤除,而且开了临时小吃部,表演了谁都可以简单练习的“加油体操”,活跃了会场气氛。

▲谁都可以简单练习的“加油体操”

▲分发来自支援物资的餐具。因深受好评,转眼就发完了。 ▲免费分发的越南风味的豆沙水果凉粉“che”。 做法是由来自越南的留学生教的。大家都觉得“这是很稀罕的味道”给予了好评。

高桥说:“不管是在避难所,还是临时住宅,居民们总是对我们说只要我们在那里,他们就会来精神。听到这样的话语,我们由衷地高兴,还将继续努力。今后,除了举办能将大家聚在一起的活动之外,我们会比现在更加重视倾听居民之心声。每一位受灾者都有一个活生生的故事,我们将珍惜这一切。”坚持就是力量。愿通过学生们强劲的活动网,把给大家带来幸福的活动继续下去。



支援福岛复兴学生网
现在,县内16所大学、短期大学、专科学校的学生以及大学研究院的学生们共同拥有活动情报,大家一边保持协作一边开展着活动。在每月一次所召开的例会上,行政政策、工学、看护、福祉等各个领域的学生都来参加了。在活动报告之外,大家对新发现的课题、学生网事业的探讨等也开展了活跃的讨论。照片所示是2011年8月2日在福岛学院大学车站前校园内所召开的第3次例会情况。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
いいね!しよ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