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福祉法人 福島県社会福祉協議会 避難者生活支援・相談センター

我的家乡城镇企划

2011/07/11
 

让我们从临时住宅的生活里寻找快乐。
我的家乡城镇企划


▲让大人和孩子不由得入迷地参与的编席子活动。
材料是由远藤商会所提供的用于包装的PP带。

我的家乡城镇企划是在4月开始在新地町持续进行志愿者活动的北泽润先生(现代美术家)的提议下,同时得到新地町社会福祉协议会与灾害志愿者中心的协助,从6月开始实施的很有乐趣的企划。北泽先生介绍到:“这是从编织在店里所铺的席子开始,进而开办市场的活动。所开的店是邮局、图书馆、咖啡店、美容院、学校等都是城镇的一部分。大家自己挑选可以做的部分模仿做出小的模型。将几个做好的小模型摆在一起就形成了小的城镇。

“首先,大家共同开心体验建造新的城镇这一过程,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对他进行采访当天,正是大家在对出什么店进行商谈的日子。“在咖啡店里还想摆出蛋糕来。我妈妈很擅长做蛋糕,让她来做做吧。”“照相馆怎么样?可以给来买东西的人拍照。”“杂货店呢?”等等,聚集起来的孩子们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自治会长横山隆先生讲到:“这个企划的好处在于大人孩子都可以轻松参与,谁都可以参加编席子。只要来集会所,谁都可以随时参与编席子。大家一聚到一起话就多了起来,很自然地也可以照看孩子。”这个我的家乡城镇企划可以为临时住宅里的生活带来乐趣。定期举办不是不可能的。
(2011.6.27)



▲2011年7月10日,在新地町的小川公园应急临时住宅的空余空间所举办的“我的家乡城镇企划”活动里,大家正在商谈要摆设什么店。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
いいね!しよ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