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福祉法人 福島県社会福祉協議会 避難者生活支援・相談センター

在临时住宅的生活 ~请注意以下事项~

2011/07/04
 

盛夏渐近,县内各地的临时住宅建设不断进展,从避难所搬到临时住宅的人也增多了。
我们询问了大掛先生有关在临时住宅健康,快乐地生活的注意事项。他曾在发生于平成19年7月的新泻县中越海地震的柏崎市,针对临时住宅生活支援咨询员做过指导。


①克服从梅雨向炎热的夏季过渡时期的注意事项
◆夏天需要注意的是中暑。请多喝水,以免出现脱水症状。在气温较高的白天,请用空调将室内温度调整到适温。
◆临时住宅的外墙会因为太阳光而变得非常热。请注意避免碰到造成烫伤。在柏崎市的临时住宅,种植了爬满住宅墙壁的攀藤植物(苦瓜等),形成了“绿色窗帘”。
◆在气温和湿度都较高的夏天容易发生食物中毒,请注意卫生管理。


②构建社区
◆由于搬入临时住宅,此前的社区(地区居民的关系)呈现淡薄的趋势。
◆积极参加在集会室里举行的联谊沙龙和其他活动,加深临时住宅内的邻里关系。
◆为了了解临时住宅周边的区域,请与周围的居民搞好关系。
◆最重要的是乐观、积极地生活。从自己能做的事开始,一步一步地向前进。

柏崎市社会福协利议会 综合生活支援咨询员 大掛 幸夫先生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
いいね!しよ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