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福祉法人 福島県社会福祉協議会 避難者生活支援・相談センター

支援行动困难的受灾者的接送服务

2011/07/04
 

▲与通过NPO法人Jネット(日本运送、搬运服务区域网络联合会)聚集起来的伙伴们一起继续进行买东西、洗衣服、洗澡、去医院的接送支援的鸟居先生。从事这一工作的人,从6月18日至今达460人。

兵库县接送服务网络的鸟居贡,从4月1日开始一直在为支持行动困难的受灾者做接送服务。鸟居先生以田村市和いわき市为据点一边移动一边服务。他说,只要还有希望,他将会继续为在二本松市避难的受灾者做接送服务。“从有人经常使用接送服务的野地温泉,到浪江町临时町政府所在的二本松市内,大概有1小时车程。大家也很喜欢在车里聊天,我想尽可能满足他们。”他还说,以后希望把据点转移到田村市,在他回乡之前要让接送服务在这里扎下根来。“阪神大震灾的时候我们得到了帮助,学到了办法,才会有今天。这次轮到我去支持和传播了。”

▲在二次避难地野地温泉上车从浪江町来的各位。



この記事が気に入ったら
いいね!しよう